刘利

“专家”沦为贬义词

曾经看到一则电视新闻,说一条马路经过改造以后慢车道不见了,老百姓有意见。有关方面出面解释:慢车道不是不见了,而是与人行道合并了。老百姓认为这种合并形式不合理,有关方面说是“经过专家论证的”。

一提到“专家”,自然首先想到“牙防组”,其次想起“周老虎”,再其次是“曹操墓”,还有就是故宫“顶极专家”对伪古董“金缕玉衣”的天价评估……在一系列具有轰动效应的热门事件中,“专家”们都扮演了何等丑陋的角色!居然还有人拿专家来唬人!再说了,那是一条什么样的马路、以至于需要惊动“专家”们!“专家”们是以非机动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的吗?由“机动车们”来决定“非机动车道”的命运,是“非机动车们”的悲哀与无奈!

曾经看到一幅漫画,画面是这样的:背景是一家商店,柜台里面的女营业员背对柜台,柜台外面的女顾客对着柜台里面的女营业员连喊几声“小姐”,女营业员先是没有反应,后来猛然转身并极端愤怒地回敬女顾客:“你才是‘小姐’!”

“专家”与“小姐”一样,曾经都是令人仰慕的尊称、敬称,如今却都已经沦落为让人鄙夷的贬义词!褒贬更替谁之过?!有朝一日,假如有人也极端愤怒地对你吼叫“你才是‘专家’!”时,请千万不要感到意外,因为已经有了“小姐”这样的先例!

有道是:

“专家”赋

提起“专家”心里堵,

首先想到“牙防组”,

其次就是“周老虎”,

后续还有“曹操墓”, 

故宫闹剧伪文物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