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利

电话实录1:不知所云

曾经接到一个陌生的男声电话(13×××××××36)。

他:你是不是刘红富?

我:什么事?

他:你不是?

我:我问你“什么事?”

他:你昨天到我们这里来过……(稍作停顿)喂!你听见了吗?

我:我听见了!你到底要说什么事?

他:就是明天旅游……(又停了一会儿)喂!你在听吗?

我:我听着呢!你到底要说什么事、直接说事!

他:你怎么这么不耐烦!

我:你说了那么多废话,到现在都没有说正事,反而说我不耐烦!我只是希望你不要那么啰嗦,直接说到底什么事?

他:他昨天给我留了这个电话,所以我才打这个电话,请你不要不耐烦好不好?

我:好了!接下来请你直接说什么事,不要再说前因后果、来龙去脉以及其他不相干的话。

他:你这么不耐烦,你叫他明天不要来了!

对方明显生气了,不愿再与我通话并挂机。

挂机后,我根据他说的“旅游”、“他昨天给我留了这个电话”……,猜出个大概:可能老爷子昨天在他们那里报名参加旅游了,老爷子在他那里留了我的手机号码(老爷子耳背,没手机)。不过,他打电话不但没说清楚要说的事,而且就连我家老爷子的名字都没搞清楚,感觉非常不敬业。

评论

热度(1)